英國|愛丁堡景點| 荷里路德宮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by Eddie Sun (逸平)
荷里路德宮, 女王花園,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2017 英國之旅 Day 10-1 荷里路德宮 – 參觀女王在蘇格蘭的宮殿與花園

行程規劃: 卡爾頓丘 -> 荷里路德宮 -> 王子街

旅遊日期: 2017.05.29 (一) 

今天下午的主要行程是參觀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 — 英國女王夏季在蘇格蘭的行宮,又被稱為聖十字皇宮,常被使用於國家慶典以及接待外賓,最早是由荷里路德修道院(Holyrood Abbey)改建而成。

荷里路德宮,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這次來到英國,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在倫敦參觀白金漢宮的內部(7月才開放),所以看到愛丁堡的這女王行宮,就很自然的把他排進行程裡!這裡雖然名氣不如愛丁堡城堡這麼響亮,但無論是蘇格蘭王室的歷史收藏,還是漂亮的女王花園,都讓這裡很值得參觀,時間足夠的話還是很推薦來逛逛的!

荷里路德宮 – 參觀資訊&門票

荷里路德宮位於舊城區,可往皇家哩大道東邊一路走到底即可抵達這著名的宮殿,與我們昨天參觀的愛丁堡城堡,一東一西遙遙相望,皇宮旁邊還有蘇格蘭議會大樓(Scottish Parliament Building)、女王藝廊(The Queen’s Gallery)和占地廣大的公園可以參觀,進入議會大樓是免費的。

 

2017年荷里路德宮的票價落在£12.5/人,和很多景點一樣,票價每年通常都會微幅調漲。開放時間隨季節和節日會有所不同,出發前記得上官方網站確認最新票價和開放時段即可。

2017荷里路德宮票價
(2017年底更新 目前官網查詢2018年的票價預計為£14/人,如有變動以官網為準)

售票處也有和女王藝廊一起販賣的套票,可自行搭配組合,我們這次只有參觀皇宮的部分,門票已包含語音導覽,語言有中文可選,不怕聽不懂解說。導覽內容非常的豐富,如果對歷史有興趣,慢慢聽可以逛上很久的時間沒問題。

荷里路德宮票價,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Ticket Price

皇宮內院

今日所見的荷里路德宮,由詹姆士四世(James IV of Scotland)建於1498年,經過多位後世子孫不斷擴建而成,大門前的噴泉的建造年代比較新,在維多利亞時期(19世紀)才興建的,是個仿製另一座位於蘇格蘭的宮殿–林利思哥宮(Linlithgow Palace)噴泉的複製品。

女王或外賓使用的大門,平常不開放,普通人只能從旁邊的側門進入

門口巨大的蘇格蘭王國皇家徽章,搭配與昨天在愛丁堡城堡城門前相同、以拉丁文撰寫的皇家格言,「犯我者必受懲」(Nemo me impune lacessit)

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中庭,也是最後能照相的地方。

因為幾乎所有的室內區域都是不能照相的,所以只挑幾個有名的房間簡單介紹,細節可能要去看官方網站的說明囉!

The State Apartments

State Apartments是荷里路德宮著名的房間之一,反映著每一代的統治者獨特的品味變化,值得看的是雕刻精細的天花板和美麗的掛毯。房間的設計很有意思,隨著參觀動線,房間會越來越大,直到最後抵達最大間的國王寢宮(King’s Bedchamber)為止,歷史上只有最尊貴的貴賓才能獲得召見進入國王的寢宮,每一個房間都有許多歷史故事可以聽。

(圖片取自官網)

Mary, Queen of Scots’ Chambers (瑪麗女王的房間)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蘇格蘭瑪麗女王的房間,她是蘇格蘭最有名的統治者之一,生平帶有不少傳奇色彩(或可說是悲劇色彩)。老爸詹姆士五世在她出生六天後就駕崩,讓她直接繼承了王位並在九個月後加冕登基,嬰兒女王也一度成為歐洲大陸上街頭巷弄間熱議的奇聞軼事。

(圖片取自官網)

女王善妒的第二任丈夫達恩利爵勳(Lord Darnley),因為懷疑女王與秘書 David Rizzio 有染,於是在女王的面前殺死了這個秘書,據說就是在這個房間裡發生的,雖然事隔數百年,但現在一想還真是兇殘阿,不知道這裡會不會跟愛丁堡城堡一樣鬧鬼XD。

瑪麗女王在眾人擁戴中上台,但卻在叛亂中遜位,只有短短的八年執政期,之後逃往英格蘭,卻又因威脅到了表姊伊莉莎白一世的王位,而被囚禁多年(有一陣子被關在幾天前去參觀的 Chatsworth House 裡面),最後被以謀反的罪名處死,令人不勝唏噓。如對這段歷史興趣的話,細節可以參考官方網站(英文)和維基百科(中文)的說明。

Great Gallery

這裡是整個宮殿中最大的房間之一,曾經有上百幅的肖像畫,包含蘇格蘭的95位國王和1位女王,許多都出自荷蘭畫家 Jacob de Wet 之手。由於荷里路德宮曾經在18世紀的時候被叛軍攻佔過,所以有不少畫像上仍能看到刀劍的揮砍破壞的痕跡。

(圖片取自官網)

荷里路德修道院

逛完皇宮的內院,我們來到室外區,有兩個地方可以參觀,其中之一就是荷里路德修道院的遺址。

荷里路德修道院, Holyrood Abbey

根據傳說,在西元1128年左右,蘇格蘭國王大衛一世,在愛丁堡的森林中打獵時,遭到瘋狂的野鹿攻擊,但最後奇蹟般的死裡逃生,為了感謝神蹟,所以修建了這座修道院,修道院於18世紀後被摧毀,目前只剩下斷垣殘壁,開放給遊客參觀。

荷里路德修道院, Holyrood Abbey

整體區域還不小,雖然只能看到殘破的石堆瓦礫,但仍能大致看出早期挑高天花板的建築結構

荷里路德修道院, Holyrood Abbey

修道院原始的牆壁與荷里路德宮是相連的,曾經也被當作皇家居所的用途

荷里路德修道院, Holyrood Abbey

皇宮花園

室外區另一個參觀重點就是女王的花園(Palace Gardens),廣大的綠色草皮和各式花卉盛開,還蠻漂亮的很值得走走。

荷里路德宮, 女王花園,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從花園入口可以眺望剛剛看過的修道院遺址

荷里路德宮, 女王花園,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時值初夏,整個花園綠意盎然,仍有不少五顏六色的花朵盛開

荷里路德宮, 女王花園,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雖然只是隨便逛一逛,但美景當前,讓大家的心情都很不錯

花園前的廣大的草地,有時候也會被用來當作愛丁堡藝術節進行露天演出的地方,在這裡還可以看到不遠處坐落於荷里路德公園(Holyrood Park)西側的小山峰 Salisbury Crags,斜斜的山脊很有特色,前面陡峭的步道上有不少旅人在上面健行。若繼續深入公園,登上最高的山峰 — 海拔251公尺的亞瑟王座(Arthur’s Seat),就能從高處一覽愛丁堡的美景,也因此受到許多遊客的歡迎。

荷里路德宮, 女王花園,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亞瑟王座

Café at the Palace

最後要介紹的是皇宮外面的附設餐廳,我們在這裡吃了簡單的午餐後才開始參觀皇宮

Café at the Palace, 荷里路德宮

後面玻璃窗內有室內座位區可以躲避寒風,雖然已經五月底,但是愛丁堡的氣溫其實還是蠻飄忽不定的,昨天很熱但今天氣溫明顯降低許多,所以有室內座位可說是大加分啊!

Café at the Palace, 荷里路德宮

這裡提供不少三明治等等常見的午餐選擇

甜點看起來也很好吃

當然也有供應熱食,整體來說是個可以考慮的吃飯選擇

裡面看起來最厲害就是漢堡,所以我們一共點了三份。

簡單但還算不錯的午餐,漢堡中規中矩,甜點很好吃

就這樣逛完了內容豐富的荷里路德宮,感覺非常充實,有不少蘇格蘭王室相關的物品展出,喜歡歷史的話更是加分,要吃簡單的午餐也可以滿足一般旅客的需求,算是在愛丁堡蠻值得排入行程的地方哦!


延伸閱讀

愛丁堡遊記|初見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愛丁堡景點|參觀愛丁堡城堡 蘇格蘭的精神象徵

愛丁堡美食|吃吃吃 – The Albanach Bar 蘇格蘭/英式料理

愛丁堡住宿|ibis Edinburgh Centre South Bridge

峰區景點|Chatsworth House 查茨沃斯莊園 (電影傲慢與偏見之達西莊園)

倫敦景點|漫步西敏~遇見大笨鐘/倫敦眼/西敏寺/白金漢宮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2017英國之旅總目錄

 
◎◎ 歡迎加入逸在旅行Facebook粉絲專頁 ◎◎
 

分享本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