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巴斯美食|吃吃吃 – Sally Lunn’s 美味的圓麵包餐

by Eddie Sun (逸平)
Sally Lunn's Bun Welsh Rarebit Special

♦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Sally Lunn’s Historic Eating House & Museum

店家地址:4 North Parade Passage, Bath BA1 1NX, England

店家電話:+44 1225 461634

營業時間:日 ~ 四 10:00 – 21:30 | 五 ~ 六 10:00 – 22:00

推薦原因:遠近馳名的圓麵包 划算美味的午餐選擇 (查詢Tripadvisor評價)

店家官網:http://www.sallylunns.co.uk/

 

♦ 巴斯旅遊食記 ♦

造訪日期:2017.05.24 (三)

雖然久聞 Sally Lunn’s 的圓麵包Bun很厲害,是來巴斯旅遊時的必吃食物,但一開始我們並沒有打算在這邊吃午餐,最初的計畫是另找一間餐廳吃午餐,然後來買了麵包帶著,在下午前往巨石陣的途中再吃。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逛完羅馬浴場時間已經不早了,距離下午去巨石陣的集合時間只剩下1小時左右,要走遠實在來不及,而這間餐廳又距離Scarper Tour集合點非常的近,天時地利人和三重機緣之下,我們就踏進了這間遠近馳名的巴斯名店。

延伸閱讀

巴斯遊記|羅馬浴場 普爾特尼橋 美麗的溫泉小鎮

巨石陣遊記|從巴斯出發的Scarper Tours 探訪神祕的史前遺跡

這間麵包坊始於1680年,但房子本身更為古老,最早可追朔到15世紀,是巴斯現存最古老的房子之一,所以在這裡吃飯其實可以算是在古蹟內用餐哦。

門口櫥窗裡面放的正是最出名的圓麵包Sally Lunn’s Bun的樣品,根據店家官網,這種麵包的起源有個有趣的小故事,故事大概是說在十七世紀末的時候,法國國王路易十四以「維持一個天主教法蘭西」的名義,驅逐法國境內認同喀爾文主義的胡格諾派新教徒,受到迫害而逃離法國的難民Solange Luyon在1680年代因此輾轉來到英國的巴斯,當起了麵包師傅。

因為同事的法語發音不標準的關係,Solange Luyon的名字久而久之就變成了Sally Lunn,她也利用從法國帶來的獨門手藝,做出了這種麵包又大又圓,香氣四溢的奶油麵包,配上甜或鹹的醬料,就是今日聞名於世的Sally Lunn’s Bun。

地下室還有一個小型的博物館,博物館原址就是世界上第一個Sally Lunn’s Bun的產生地點,不過我們趕時間就沒有進去逛了。

一樓用餐區,小巧但不至於擁擠,這間歷史悠久餐廳也曾有不少巴斯名人來此用過餐,像是《傲慢與偏見》的作者珍‧奧斯丁或《雙城記》的作者狄更斯都曾來訪過這裡。

餐點的選擇蠻多元的,無論午餐、晚餐還是下午茶都有一些特價的划算套餐可以選擇,細節可以直接查看官網的菜單,因為每個時段的菜單都會有一些不一樣。

我們是中午時間去的,經由服務生的介紹後選擇了Quick Lunch,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菜單上寫著A good choice if you are in a hurry(你趕時間的好選擇),非常適合只剩一個小時就要出發前往巨石陣的我們。這種套餐包含湯、圓麵包主餐和蘋果蛋糕,可以選只要其中兩種(2 courses)或是通通都要(3 courses),而且固定會附贈一壺茶(Sally Lunn Blend Tea)。除了蛋糕之外,每一種餐點都有多種口味選擇,我們四個人都選2 courses,價位是£13.28/人。

茶的味道香醇,雖然我們都不是品茶專家,但非常好喝是無庸置疑的, 這是我們這趟旅程裡第一次喝到純正的英國茶,所以大家都很開心。雖然往後幾天發現,英國當地喝茶基本上都不會太差,但這是後話了。我的主餐是鮭魚(Smoked Salmon),特製沾醬塗在著名的圓麵包上,搭上鮭魚一起吃,非常特別,麵包底下酥脆上面鬆軟,不愧是遠近馳名的Sally Lunn’s Bun。豌豆湯也很好喝,幾乎沒什麼好挑剔。

爸爸點的主餐是牛肉(Salt Beef),看起來好生阿,如果不喜歡太生的就建議別點這個口味 

沒有點湯而選了蘋果蛋糕,分量不會特別多但口感不錯 

妹妹的主餐點的是Welsh Rarebit Special,奶油蘑菇搭上煙燻培根和特製沾醬,配上圓麵包組合而成,看起來是所有餐點裡面最厲害的,而且他也說很好吃。 

簡單做個小結,我們這次點的這個Quick lunch很划算,雖然超過10鎊,但是等於是圓麵包+套餐+下午茶一次滿足,所以我個人是認為還算值得,茶的種類也是可以選的,菜單裡面都有,人多的話還可以通通都點再交換著喝。

我和妹妹一致同意這間麵包坊的餐點值得強力推薦,不只很有特色又好吃,如果以倫敦的標準來看人均不到15鎊,價格也不至於太貴,是我們全家人都非常滿意的一餐。


延伸閱讀

巴斯遊記|羅馬浴場 普爾特尼橋 美麗的溫泉小鎮

巨石陣遊記|從巴斯出發的Scarper Tours 探訪神祕的史前遺跡

劍橋遊記|康河撐篙/國王學院/皇后學院/牛頓蘋果樹(上)

劍橋遊記|康河撐篙/國王學院/皇后學院/牛頓蘋果樹(下)

劍橋美食|吃吃吃 – Michaelhouse Café 教堂餐廳

倫敦景點|哈利波特影城 WB Studio Tour 片場參觀 交通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 2017英國之旅總目錄

 
◎◎ 歡迎加入逸在旅行Facebook粉絲專頁 ◎◎
 

分享本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