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Douro Valley |杜羅河谷的美麗小鎮~ Pinhao 皮尼揚

by Eddie Sun (逸平)
Pinhao

2018 葡萄牙之旅 Day 7-3 杜羅河谷一日遊(下) 小鎮Pinhao參觀

行程規劃: 波多 -> 杜羅河谷遊船 -> 酒莊 Quinta Das Carvalhas -> Pinhao ->波多

旅遊日期: 2018.05.30 (三)

終於寫到杜羅河谷一日遊的最後一篇文章 — 小鎮 Pinhao的參觀,離開 Quinta Das Carvalhas 酒莊以後,時間已接近下午5點半,我們再度穿過鐵橋橫越杜羅河,回到對岸的 Pinhao小鎮走走,也順道看看大部分人都會來參觀的小鎮火車站。

Pinhao

延伸閱讀

Douro Valley |杜羅河谷一日遊 (上) 遊船探訪波特酒的故鄉

Douro Valley |杜羅河谷一日遊 (中) Quinta das Carvalhas 酒莊參觀

河岸旁除了大鐵橋,只有零星小貨運船 (Barco Rabelo)停靠,這是一種當地的木頭小船,是過去數個世紀以來葡萄牙人在杜羅河上運送貨物與人的主要方式之一,若有時間也可以考慮承租,向河的更上游探索。

Pinhao

碼頭旁還有當地釣客悠閒的在釣魚,這位老先生從我們下船抵達到搭火車離開這幾個小時裡都沒有移動過位置,非常有耐心。

Pinhao

進入小鎮,裡面很寧靜,路上人煙稀少,除了少數幾間旅店以外,多為民房與一些零星的小商店。

Pinhao Street View

走在幽靜的街道上,有股淡淡的蕭瑟感,搭配著河岸景觀,又是一幅迷人的風景。

Pinhao Street View

Pinhao 火車站

除了四周絕美的風景與酒莊之外,我想 Pinhao小鎮裡最主要的景點之一應該就是火車站本身了,這裡有非常多磁磚壁畫與擺設可以欣賞。

Pinhao Station

Pinhao Station

壁畫的內容以杜羅河谷當地的生態為主,有葡萄園的種植與採收場景、杜羅河上的船隻或是河谷的風景,各不相同,很有看頭。

Pinhao 火車站 磁磚壁畫

除了瓷磚壁畫以外,車站裡也有葡萄酒桶的擺設,彰顯著小鎮盛產波特酒的風格。

Pinhao Station

車站倚靠山壁而建,杜羅河谷招牌的梯田景觀隨處可見

Pinhao Station

車站裡有個小小的售票口,從一旁的公布欄得知,售票員大致上於早上九點多到傍晚六點多會在,每天的營業時間略有不同,而且中午12點半到下午兩點還會休息。

因為早上已在Porto買好回程票,所以我們沒有用上這個售票口,若有購票需求記得要注意營業時間。

Pinhao Station

在火車站裡隨便拍照都蠻好看的

Pinhao Station

Pinhao Station

等車的時候也能欣賞風景,非常愜意。

Pinhao Station

傍晚六點多,火車即將發車,要搭車的旅客也陸續現蹤,火車站忽然熱鬧了起來,月台上人還不少,真不知道他們是從哪冒出來的。

Pinhao Station

最後我們成功地在六點半前搭上火車並成功地搶到座位,準備返回 Porto 吃晚餐,結束了這難忘的杜羅河谷一日遊的旅程。

Pinhao Station CP Train

這次的行程整體來說非常充實且值回票價,來到葡萄牙,若時間足夠,非常推薦來杜羅河谷(Douro Valley)走走,相信一定會覺得不虛此行!


延伸閱讀

Douro Valley|杜羅河谷一日遊 (上) 遊船探訪波特酒的故鄉

Douro Valley|杜羅河谷一日遊 (中) Quinta das Carvalhas 酒莊參觀

里斯本 Lisboa -波多 Porto|搭乘 Alfa Pendular 火車頭等艙 前進波爾圖/波多

Obidos 歐比多斯遊記|婚禮小鎮一日遊~ 色彩鮮艷的皇后領地

卡斯凱什 Cascais|地獄之口 Boca do Inferno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 2018 葡萄牙之旅總目錄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