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波多美食|吃吃吃– Taberninha do Manel 葡式小酒館

by Eddie Sun (逸平)
Taberninha do Manel

♦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 Taberninha do Manel

店家地址:  Av. de Diogo Leite 308, 4400-111 Vila Nova de Gaia

店家電話: +351 22 375 3549

營業時間: ~ 日 11:00 ~ 00:00;週一公休

推薦原因: 食物好吃,服務周到,交通方便,非常推薦 ( 查詢Tripadvisor評價 )

店家官網: http://taberninhadomanel.com/

 

波多旅遊食記

造訪日期:2018.05.29 (二) 

傍晚在波多與加亞新城的杜羅河兩岸逛完以後,我們決定在附近吃晚餐,這間 Taberninha do Manel是出發前就在網路上查到的口袋名單之一,所以就沒有猶豫直接走進店裡問看看,就這樣吃到了我們在葡萄牙之旅中,最滿意的其中一餐。

Taberninha do Manel

用餐環境

除了一樓室外主要的露天暖爐座位區以外,店內的座位不算太多,牆壁多以石頭砌成,搭配木製的桌椅與柔和的燈光,是個蠻有氣氛的葡式小酒館。

Taberninha do Manel 1F

我們抵達時正是葡萄牙人的晚餐時間,店裡店外的位置都高朋滿座,想吃還要排隊,原本想要放棄,好在店家給了個估計時間,大約15~20分鐘,且可以在吧檯坐著等,看在時間不長的份上,就決定稍微排隊一下囉。

Taberninha do Manel bar

不久後店家就通知我們可以入座了,雖然只有二樓室內的位置,但飢腸轆轆的我們也顧不得要選一樓室外的風景雅座,直接說好就坐下用餐啦!安排在窗邊的座位,還是能稍稍看到晚上九點左右的杜羅河畔景觀。

Taberninha do Manel 2F View

Taberninha do Manel

餐前直接送來四小杯波特酒,開啟了我們在波多的飲酒人生(誤)。

Taberninha do Manel Port Wine

熱騰騰又好喝的主廚濃湯,一開始只點了一碗,喝了以後發現不夠,立刻加叫一份。

Taberninha do Manel Soup

出發前就在旅遊書上看到這種葡萄牙的醃鱈魚小點心 – 馬介休(Bacalhau),一直想吃,看到菜單上有就直接點了一份來吃,炸的熱騰騰的,非常美味阿!

Taberninha do Manel Bacalhau 馬介休

一絲一絲的鱈魚,口感與香氣都令人回味再三。

Taberninha do Manel Bacalhau 馬介休

一般來說,葡萄牙的餐廳常會在點餐時自動送上小菜與麵包,如果不吃要記得請服務人員拿走以免被多收錢,所以當看到這兩盤明顯是小菜與麵包的東西,我們一如往常的表示不需要。

沒想到這次老闆不像平常一樣很快的把他們拿走,反而一臉錯愕地說,這個是因為我們點了另一道臘腸料理才附贈的,不會多收錢,問我們是不是真的不要,就這樣差點鬧了個笑話。

Taberninha do Manel Bread

左邊的小菜是橄欖,有一點點酸酸的蠻好吃,右邊是葡萄牙的傳統麵包,吃起來有一點黏牙,非常特別,口感上不是非常對我們的口味,但搭配烤臘腸一起吃後,覺得還算蠻搭的。

Taberninha do Manel Bread

臘腸不久就送來了,沒想到竟然是現場桌邊服務料理,老闆、老闆娘跟員工輪流上陣現做,期間還會跟你聊天,很有趣。

Taberninha do Manel 臘腸

Taberninha do Manel 臘腸

料理完畢後就在桌子旁邊現場切出一整盤臘腸,吃起來是一道蠻入味的葡萄牙料理。

Taberninha do Manel 臘腸 桌邊料理

Taberninha do Manel 臘腸

除了豬肉以外,葡萄牙有名的海鮮當然也是不可少的,點一些蚌殼類的下酒菜是一定要的。

Taberninha do Manel

整餐最令人驚豔的還是這隻又肥又大的章魚,前幾天在里斯本的行程剛好都沒有吃到,今天晚上願望一次滿足,肉質彈牙又新鮮,配上一點酒類飲料堪稱完美。在後續行程中,吃飯看到章魚就想點,我想也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這一餐的關係。

Taberninha do Manel 章魚

除了餐前送的波特酒,我們也自己點了一些飲料,以桑格利亞( Sangria )和柯夢波丹( Cosmopolitan )之類的調酒為主,大多是點餐時直接請服務人員用英文介紹,都蠻好喝的。

Taberninha do Manel Drinks

一路吃到晚上快 10 點半才離開,天色已經全黑,也為這精采的一天畫下句點。

Taberninha do Manel

美食、美酒與美景,就是我們第一天對波多的印象,除了杜羅河畔和加亞新城纜車的景觀,這一餐無疑也是一大加分,大家都吃得非常滿意,如果有機會來到加亞新城,不妨把這間 Taberninha do Manel列入吃飯的口袋名單哦!


延伸閱讀

波多美食|吃吃吃– Mercado Beira-Rio 特色美食市集

波多景點|漫步杜羅河畔~ 加亞新城/里貝拉/路易一世大橋‧纜車搭乘體驗

波多景點|證券交易所宮 Palacio da Bolsa 的璀璨輝煌

波多住宿| ibis Porto Centro 波爾圖中心宜必思飯店

里斯本Lisboa-波多Porto|搭乘 Alfa Pendular 火車頭等艙 前進波爾圖/波多

Douro Valley|杜羅河谷一日遊 (上) 遊船探訪波特酒的故鄉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 2018 葡萄牙之旅總目錄

 
◎◎ 歡迎加入逸在旅行Facebook粉絲專頁 ◎◎
 

分享本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