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波多美食|吃吃吃– Tapabento S. Bento 人氣創意料理

by Eddie Sun (逸平)
tapabento 鵝肝吐司

♦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 Tapabento S. Bento

店家地址:  R. da Madeira 222, 4000-069 Porto

店家電話: +351 912 881 272

營業時間: ~ 日 12:00 ~ 16:00, 19:00 ~ 22:30;週二 19:00 ~ 22:30 ;週一公休

推薦原因: 食物好吃,交通方便,非常推薦 ( 查詢Tripadvisor評價 )

店家官網: http://www.tapabento.com/sbento/EN/

 

波多旅遊食記

造訪日期:2018.05.31 (四) 

波多的人氣餐廳Tapabento是旅程出發前就在網路上找好的美食口袋名單之一,隱藏在波多最熱鬧的聖本篤車站旁邊的小巷子裡面,也算是貫徹了大隱隱於市的精隨!

tapabento proto

原本從杜羅河谷一日遊的那天晚上,回到市區時我們就想來嘗鮮,不過因為排隊的人潮而作罷,走進店裡想說先預約隔天晚餐的位置,沒想到竟然連隔天也被訂滿,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訂了午餐的時段。

今天再度重回店門口,外觀看起來實在是一間很不起眼的小店,但它確實是一間在 Tripadvisor、Yelp 和 Google評價都超過 4.5 顆星的高評價餐廳,也讓我們有些期待,到底這餐廳有什麼魔力,讓預約與現場候位都這麼一位難求呢?

tapabento porto

用餐環境

Tapabento的生意真很好,我們從入座到離開都幾乎是客滿的狀態,外面一直有人排隊,只要一有人吃完離開,空位就會被補上,吧檯後面有各式各樣的酒,工作人員一直都很忙碌,不過服務倒是蠻不錯,老闆娘和員工都很親切友善。

tapabento 吧檯

一樓的用餐區域不算大,桌子間的距離也都比較靠近,比較像小酒館的形式。

tapabento 1F 用餐區

二樓明顯寬敞許多,採光也更好,比較像一般的餐廳,和一樓相比算是各有特色吧!由於一樓會有許多外面排隊的人探頭進來看看情況,我自己會比較喜歡坐在二樓的位置。

tapabento

琳瑯滿目的酒瓶與牆上的媒體報導

tapabento

帶有阿拉伯文字的店名裝飾,很有特色。

tapabento

餐點

進入正題,來到葡萄牙就是要吃海鮮,所以這一餐點了不少海產,第一道就是 – 當日綜合海鮮(Misto de Marisco do Dia),有大量的淡菜、蝦子、竹蛤等不同海鮮混合,配上地中海醬料拌煮,好吃滿足、值得推薦。

Tapabento Misto de Marisco do Dia

鵝肝吐司(Tosta de Foie-Gras),這是坐在我們隔壁桌的香港人推薦我們點的,一直說非常好吃,所以我們就決定試看看,送來的時候有驚豔的感覺,多層次的擺盤看得令人食指大動,吃起來有一些酸酸甜甜的,非常令人滿意,難怪要特別跟我們推薦。

鵝肝吐司 Tosta de Foie-Gras

牛尾餡餅(Empanadas de Rabo de Boi)是用蘑菇與紅酒醬淋在牛肉餡餅上的一道料理,餅皮厚實且牛肉香氣十足。

tapabento 牛尾餡餅 Empanadas de Rabo de Boi

特寫一下牛肉內餡,搭配外面還算酥脆的餅皮,大家吃起來都覺得很不錯!

tapabento 牛尾餡餅 Empanadas de Rabo de Boi

魚與海鮮咖哩(Caril de Peixe e Marisco),這是我們比較失望的一道,雖然不會不好吃,但是總覺得只是加了咖哩醬汁的綜合海鮮,同質性太高且價錢也不便宜,如果再去光顧一次應該不會點這個。

魚湯(Sopa de Peixe),這個是跟店員詢問後他推薦的湯,主要是由多種魚、螃蟹和蝦子等海鮮組成的料理。

tapabento 魚湯

湯裡面有不少真材實料的海鮮,雖然價位稍高但還可接受,加上店員蠻有信心的推薦,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點來喝看看,口感不錯蠻好喝的。

心得小結

就這樣吃了還蠻滿足的一餐,不難發現為什麼Tapabento的人氣與評價都這麼高,雖然提供繁體中文菜單讓我覺得這裡比較像是觀光客餐廳,但靠著新鮮的食材、好吃的料理和優良的地段,讓這裡仍是聖本篤車站附近,值得推薦的用餐地點。

因為是熱門餐廳,如果預計要前往的話,建議事先到官網找到店家的 e-mail 來訂位,或是像我們一樣一到波多就從車站直接走去店裡詢問預定,比較不會撲空。

Tapabento 菜單

最後提供我們照的菜單,繁體中文應該不用太多說明,有興趣也可點圖放大來看。

tapabento 菜單

tapabento 菜單


延伸閱讀

波多美食|吃吃吃– Taberninha do Manel 葡式小酒館

波多美食|吃吃吃– Mercado Beira-Rio 特色美食市集

波多景點|探索老城區的小巷弄~ 市區景點推薦整理

波多景點|漫步杜羅河畔~ 加亞新城/里貝拉/路易一世大橋‧纜車搭乘體驗

波多景點|證券交易所宮 Palacio da Bolsa 的富麗堂皇

波多住宿| ibis Porto Centro 波爾圖中心宜必思飯店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 2018 葡萄牙之旅總目錄

 
◎◎ 歡迎加入逸在旅行Facebook粉絲專頁 ◎◎
 

分享本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