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美食|吃吃吃– Eating Bear 歐式/現代創意料理

by Helen Sun (逸華)
eating bear lisboa

♦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 Eating Bear

店家地址: Rua da Madalena, 62/64, Baixa-Chiado, Lisboa 1100-321

店家電話: +351 21 137 2634

營業時間: 一、三、四 13:00 ~ 23:00;五 ~ 日 13:00 ~ 23:45;周二公休

推薦原因: 食物好吃,服務周到,交通方便,非常推薦 ( 查詢Tripadvisor評價 )

店家官網: http://eatingbear.com

 

里斯本旅遊食記

造訪日期:2018.05.26 (六) 

會來到 Eating bear 這間餐酒館,其實是個意外的決定,在經過一整天的長途跋涉,先後去了Obidos小鎮Alfama舊城參觀後,大家都精疲力盡,讓原本還想先回到飯店附近的我們改變主意,直接就近搜尋晚餐的目標。

eating bear

用餐環境

或許是當天走進餐廳的時間較早,抵達餐廳外面時,發現室內沒有很多桌在用餐;桌椅是普通的塑膠材質,店內擺設了許多酒櫃,鵝黃色燈光在夜晚消逝晚霞的照映下顯得不特別明亮,當了先鋒走進這家餐廳進行探路,感覺這家餐廳八成是那種中規中矩、乾淨整潔、食物還可以的小型餐酒館。

店內服務生一看到我走進來就笑臉迎人要來接應,手拿 menu 又說英文,肚子咕嚕叫的我沒做太多思考,就決定吃這家當晚餐了。

eating bear

我們選了個餐廳正中央的位置,可以看到櫥窗另一頭的大廚親自教授學徒如何料理。牆壁上瓶瓶罐罐的擺設與一幅幅攝影相片讓人有種混和著巴黎咖啡廳與日本居酒屋的異國混搭情調,看上去這些陳列不只葡萄酒,似乎還有清酒或是醬油?可能是我太餓了,我還是先看菜單吧!

eating bear

雖然有英文菜單,我們還是研究了好一陣子,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點可以點到精髓,最後還是請服務生推薦了幾道菜。我們聽了服務生的建議點了酒的套組(一人份)、前菜兩種、以及主菜烤牛肉雙人份讓我們四個人分。

品酒

菜單上提及酒的套組總共有三杯,原本只是想讓媽媽體驗三杯不同的酒,沒想到這裡的服務真是不錯,居然像高級品酒活動一樣有專門的服務生,先依據顧客喜好的口味類型進行溝通討論,挑選出可能喜歡的酒種,並拿不同款的紅酒、白酒、氣泡酒站在桌邊一對一服務倒給媽媽品嚐,而且是真的先試喝一小口,喜歡才倒一杯,不喜歡就倒其他支酒給客人品嚐喔!

eating bear wine

這服務生用英文解釋了每支酒的產地、來歷、口感、用多少溫度、又在葡萄牙哪個特別產地山坡釀製成的故事;我們邊聽邊在旁邊翻譯,他甚至也希望我們跟著嚐嚐看不同口味的酒,害我覺得這9歐元的服務也太好,我都不好意思拿酒過來喝。

雖然平常沒什麼專業品酒經驗,但我大致上了解多數女生喜歡比較甜的酒,服務生不確定我們喜歡哪種類型,就先從 rosé 玫瑰紅酒這種口味稍淡的類型開始推薦。即使我知道媽媽比較喜歡喝紅酒,但還是建議媽媽循序漸進,總不能一開始就挑選紅酒來品嚐,怕紅酒喝完才回來喝白酒會沒有味道。

eating bear wine

於是,第一支被欽點的粉紅甜白酒就是上圖這支酒啦!評心而論它還算順口,只是我對粉紅酒的期待一直停留在法國餐前玫瑰酒配一些小菜小點的唇齒留香的感覺,單喝這支葡萄牙粉紅酒感覺少了點味道;對這支的印象就只是他是一支甜白酒,不差但也不是特別出色。

eating bear wine

上面這支酒就是雀屏中選的第二支酒了,它屬於味覺比較活潑的氣泡葡萄酒,Verdes在葡萄牙語就是綠酒的意思,服務生特別說明,此酒會起這個名字主要是因為其產區來自葡萄牙Verde區域(綠酒產區),又有另一種說法是說這種酒精略帶有綠色反光的顏色,有別於其他類型的葡萄酒才因此而聞名。

對這支酒的印象是清甜而酸度高,剛剛入口時有著白酒淡淡的甜味,但甜中帶有些許酸度,讓酒精一入口就刺激品酒者分泌口水,喝起來酸酸甜甜,不會太膩;配合著服務生說的故事,眼睛閉起來想像這支葡萄酒是在綠意盎然的葡萄牙綠酒區域經過日曬雨淋時間遞移才釀製成的,特別有感覺,很是推薦。

eating bear wine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第三支紅酒了,人說不喝紅酒別說你來過葡萄牙,那我們這葡萄牙之旅第二天是不是就該嚐嚐好喝的紅酒呢?服務生一連串拿了三瓶紅酒,我記得我們後來選了兩種品嘗。這彩色樣式包裝的紅酒果真不錯,有帶出紅酒該有的酸味,但又不會過酸,讓酒體在口中停留久一點會有回甘的感覺。

問了一下價錢,果真這隻紅酒比前面兩支的價格還貴,或許是因為紅酒的釀造時間本身就比較長,服務生又說這支是餐廳推薦的排行榜紅酒,後來爸爸媽媽也有買這支回家呢!

Eating Bear

品著酒、看著暖色調的燈光,再看著餐廳牆上擺掛老闆親手繪製似畢卡索的立體派畫作,也是種值得回味的浪漫。

前菜

這間餐廳的料理沒有屬於特定單一個國家,網路歸類其為地中海、葡萄牙料理,我倒覺得因為菜系很多元,算是異國創意料理。

第一道料理是 Artichoke 朝鮮薊與 Prosciutto 法式生火腿,一開始點它的理由是因為我們想要吃青菜,聽到類似竹筍的菜我們就點了。菜一上來發現就如同服務生推薦時所一直強調的,這菜色裝飾像極了玫瑰花瓣;照片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大,但是吃起來卻讓人印象深刻。料理方式應該是使用橄欖油在爐火上烘烤,沒放什麼額外的佐料,吃入口中除了感受朝鮮薊本身擁有飽滿的鮮甜水份、咬下去那種嫩筍般的滑嫩口感,配上法式生火腿鹹鹹甜甜,著實令人口齒留香。

Eating Bear

緊接著我們開始期待第二道前菜了,雖然我沒有特別偏好墨西哥料理,但單就喜愛魚類沙西米的我必須在此說明,這趟葡萄牙旅行中最好吃的前菜就是以下這道了!

這道前菜是酥脆的塔可餅乾配上塔塔醬拌大量鮪魚生丁塊、蔬菜、番茄丁塊,猶記得這魚團中包的不只是鮪魚,還有一些海鮮餡料,QQ脆脆的魚卵等;因為份量不小,餅皮又很脆,不能用刀子切,我就只好整塊拿起來吃。吃下去一大口,當下感受新鮮厚實卻又Q彈的肉質,拌著這餐廳獨家的塔塔醬,歐買尬都要高潮了!他們的菜單上也有這個道前菜的示意圖,感覺是這家餐廳的主打前菜,真的很推!

Eating Bear

阿就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再放一張特寫

eating bear

滿足地吃完第二道塔可包鮪魚,第三道鮭魚生魚片就上來了,又是我愛的魚我真的好開心啊~

這道生魚片其實不惶多讓,鮭魚的甘美鮮甜,配上檸檬酸汁與日式醬油,特色的是鮭魚上面還撒了些柑橘皮片,提升的味蕾層次感真的很難用三言兩語去呈現這餐的美好;或許是葡萄牙是臨海國家吧,才第二天能吃到如此新鮮的魚,為這一天旅行的尾聲畫龍點睛,真的很開心。吃這道生魚片的感覺是很像親臨日本吃著道地的生魚片,吃到一半時,大廚看我們是亞洲面孔就走過來跟我們聊天,原來這家店的大廚就是日本師傅,難怪這邊的生魚片會那麼好吃啊!

吃到這邊我就已經心花朵朵開,接下來去波多的行程我都還跟哥哥吵著要吃日式料理,由此可見我有多喜歡這家的前菜了~

Eating bear

主餐

講了半天總算要上主菜了,這道現烤牛排是此家餐廳的特色餐,台灣人最習慣看隔壁桌吃什麼覺得不錯也要點,我們看到隔壁印度情侶點這個看起來好像很厲害,所以我們就點了!

原以為就是一個鐵盤烤牛肉,沒料到服務生居然站在旁邊幫忙烤。肉是主食,主餐送歐式烤馬鈴薯,以及兩大盆生菜,不飽都難。我覺得這牛肉算還可以啦,對於主菜我沒有特別加分,但也就是一個有基本水準的評分,總期待沒有任何下降。

Eating Bear

我喜歡這種包薄粉烘烤的馬鈴薯塊,鬆軟好吃~

Eating bear

服務生原本有要繼續幫我們烤,我們就說不用他麻煩,我們自己邊烤邊吃。浸在醬汁中的生牛肉經過鐵盤烤過,肉質不柴,香氣十足~

eating bear

酒足飯飽後跟可愛的服務生照了一張相。他的英文又好、長的又可愛,除了講解菜單、講解酒類故事,適時過來倒水,整體服務很不錯。

eating bear

後來結束晚餐的時候已經很多桌都在用餐,由下圖可見,越夜餐廳越美麗,燈光形成了很浪漫的氛圍,還有一桌是慶生另一桌是慶祝周年紀念日;所以這家並不是生意不好,只是葡萄牙的晚餐習慣真的是比較晚吃,很多客人都是八點或是八點半才入席,一路吃晚餐吃到晚上十點、十一點呢!

eating bear

因為喜歡這家店的菜色與酒,我居然在第二天就買了回國伴手禮,綠酒不貴還有高級木盒裝,看起來質感不錯。如果買六瓶會直接幫忙配送,只是我們接下來的旅程會去波多所以不敢多買,所以就只有我跟爸爸媽媽有伴手禮囉!

Eating bear

Eating Bear 菜單


延伸閱讀

里斯本美食|吃吃吃– Restaurante A Praca 葡/歐式料理

里斯本美食|吃吃吃– A Tasca do Elevador 歐式料理

里斯本景點|漫步龐巴爾下城 商業廣場 & 奧古斯塔街

里斯本景點|迷走舊城區Alfama‧搭乘28號懷舊電車

里斯本景點|貝倫區‧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見證航海時代的榮光

里斯本住宿|Holiday Inn Lisbon 里斯本假日旅館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 2018葡萄牙之旅總目錄

 
◎◎ 歡迎加入逸在旅行Facebook粉絲專頁 ◎◎
 

分享本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