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美食| Tasca do Elevador 歐式料理.近聖胡斯塔升降機

by Eddie Sun (逸平)
A Tasca do Elevador 聖胡斯塔升降機 餐廳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 Tasca do Elevador

店家地址: R. de Santa Justa 86, 1100-486 Lisboa, Portugal

店家電話: +351 925 666 900

營業時間: ~ 六 08:00 ~ 00:00

推薦原因: 交通方便,食物與服務都不錯,推薦

店家官網: 只有Facebook粉絲專頁

 

♦ 里斯本旅遊食記 ♦

造訪日期:2018.05.25 (五) 

在看完聖胡斯塔升降機後,也到了午餐時間,附近有不少餐廳,一時不知道要吃什麼,忽然發現電梯對街這家露天的餐廳Tasca do Elevador有不少人在用餐,而且都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所以就在簡單的看了一下菜單和大概價位後,連評價都沒查,就決定就吃這間囉。

A Tasca do Elevador

餐廳旁邊就是聖胡斯塔升降機,非常好找,似乎是新開不久的餐廳,網路上沒有幾篇評價,好險吃完後覺得各方面都還不錯。

這間餐廳的服務生不多大概就兩三人,不過人都很親切,可能是地處觀光區,所以都會講一點英文,店面本身小小的,沒有內用的位置,全部座位都在路中央的遮陽棚底下。我們是五月底前來,雖然日正當中,但有風吹過來涼涼的很舒服。

A Tasca do Elevador Lisboa

菜單有英、葡雙語,且都有編號和圖片,所以選擇上還算簡單(詳細菜單請見文章最後)。

A Tasca do Elevador Menu

出發前在網路上得知,葡萄牙的餐廳都會在餐前「自動」送來麵包,這些麵包類似我們去中菜館的小菜,只差在他們是直接放在桌上假設你已經點了XD,如果不吃記得跟服務生說不需要,不然結帳的時候帳單上就會自動多一項麵包的錢。在拒絕了麵包之後,我們點了幾個主菜和一些公菜分食。

這個鮭魚沙拉(Smoked Salmon Salads)中規中矩,還蠻清爽好吃

Smoked Salmon Salads

點了一份章魚沙拉(Octopus Salads),葡萄牙的章魚都蠻好吃的,不過這道是涼拌菜,因為鍋子的形狀,讓我們點的時候以為是熱的,後來服務生還跟我們說很多客人都跟我們一樣誤會,其實判斷方式很簡單,就是只要看到菜單上寫是沙拉類的,就通常都是冷的。

雖然跟想像中的不同,但口感倒是很不賴,適合多人分食,一個人吃全部可能會覺得口味比較重一些。

我點的 Grilled Dried Cod Fish 鱈魚餐,葡萄牙的海鮮料理蠻有名的,尤其是各種魚類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第一餐就選了鱈魚來吃,也沒有讓我失望!我想最驚豔的應該是厚度吧,馬鈴薯丸子和貢丸差不多大小,但這鱈魚主菜本身的厚度遠高於它,幾乎就是菲力牛排的厚度,吃完非常有飽足感。

Grilled Dried Cod Fish

肉質也很新鮮,有點鹹又不會太鹹,蠻好吃的!

妹妹點的火腿吐司(Sausage and Cheese Toast)與蔬菜湯,熱燙燙的蔬菜湯中規中矩,薯條不錯吃,但吐司她覺得很普通,比較不推薦。

Sausage and Cheese Toast

參考了服務生的推薦,我們還點了另一道鮮魚料理,英文是 Grilled Sea Bass or Golden Bream,這一道印象是以他們當日抓到的魚為主,所以每次點應該都會不太一樣。雖然賣相普通,不過外酥內嫩,肉質Q彈好吃,份量也蠻大的,大家都吃得很滿意。

飲料部分只點了兩小罐紅茶

這頓飯總金額是€57.5,人均消費約在€14.5左右,價錢不特別便宜但也不會太貴,以觀光區的物價來說應該還算是物有所值。整體來說,這間A Tasca do Elevador的餐點分量給的不少,海鮮類食物都蠻好吃,是來到 Baixa 下城區,聖胡斯塔升降機附近時,值得考慮的吃飯選擇!

Tasca do Elevador 菜單

這裡提供我們照的菜單,包含飲料,品項選擇還蠻多種的


延伸閱讀

里斯本美食|吃吃吃– Eating Bear 歐式/現代創意料理

里斯本景點|漫步龐巴爾下城 商業廣場 & 奧古斯塔街

里斯本景點|世界最老書店 Bertrand Livreiros & 巴西人咖啡館

里斯本景點|貝倫區‧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見證航海時代的榮光

里斯本景點|迷走舊城區Alfama‧搭乘28號懷舊電車

里斯本住宿|Holiday Inn Lisbon 里斯本假日旅館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 2018葡萄牙之旅總目錄

 
◎◎ 歡迎加入逸在旅行Facebook粉絲專頁 ◎◎
 

分享本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