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easyJet 搭乘心得 (易捷航空EZY6921 愛丁堡->阿姆斯特丹)

2017 荷蘭之旅Day 1-1 搭乘easyJet易捷航空 前進荷蘭

行程規劃: 英國愛丁堡(EDI) -> easyJet EZY6921 -> 荷蘭阿姆斯特丹(AMS) -> 羊角村

旅遊日期:2017.05.30 (二)

今天一早我們啟程離開英國,出發前往荷蘭,從下榻兩天的飯店 ibis Eedinburgh Centre South Bridge 離開,我們先搭乘公車來到愛丁堡新城區的電車站(Princes Street Tram Station),再轉搭路面電車(Edinburgh Trams),前往機場約需40分鐘左右的時間。

這是愛丁堡自2014年才開始通車營運的電車,算是還蠻新的服務,主要往返於市區和機場終點站之間各站,在市區搭乘不算太貴,但是只要有搭到機場這站,票價就會立刻大幅提高,不過因為這是最快速能前往機場的方式,加上能多搭乘一種交通工具,所以我們還是毫不猶豫地跳上車。

從自助售票機簡單地按一按,買好票就可以出發囉,單程車票£5.5,可直接使用台灣的信用卡,不需要PIN碼即可授權成功,票根在下車的時候會被收走,如果想要紀念照相的話記得要早點拍好。

暗紅色和白色的電車外觀挺帥氣的,外型跟高雄輕軌乍看之下非常相似,因為他們都是來自同一間廠商—西班牙CAF的產品。

除了前往機場的旅客,也有許多當地的上班族都會搭乘,車上的格局跟一般常見的地鐵或捷運有點像,只是多了放行李的地方

行李區整體來說蠻大的,行李全部搬上去都還有空位,進入郊區後,電車的速度逐漸增加,跟火車一樣跑得又快又穩,不知不覺我們就抵達機場了。

愛丁堡機場

一出電車站就能看到機場,雖然是平日早晨,但人來人往還是有不少進出的旅客,是個蠻繁忙的機場。

edinburgh airport

我想進去之前最醒目的就是地上的經緯度標示線,和超大型EDINBURGH的字樣立牌吧

不過要照到後面都沒人的照片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平常日早上機場就已經很熱鬧,出機場的人要去搭電車,電車下車的要進去搭飛機,等了好一陣子才抓到都沒人的瞬間XD

地上的字寫著N55°57’00” W003°22’21″,北緯55度多,是我目前到過最北的地方,拍照完之後就進去準備搭飛機囉。

易捷航空easyJet

今天要搭乘的是英國本地的易捷航空(easyJet),成立於1995年,至今已是英國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Low Cost Carrier),放眼歐洲大陸,規模僅次於來自愛爾蘭的瑞安航空(Ryanair)。從愛丁堡出發,easyJet有許多飛往歐洲大城市的航線,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也是其一,加上在廉航裡各項服務「相對」較人性化一些,整體評價不錯,是我們這次會選搭的重要原因。

有關訂票、選位與報到(Check-in)

由於機票票價是浮動的,要買到最便宜的機票建議先去官方網站註冊帳號留下email,這樣有促銷資訊的時候就會收到通知,有促銷的時候買應該會更划算,一般來說非促銷期間,歐洲內陸城市互飛常常不到兩千元,甚至有低於一千元的機會。

這次我們從愛丁堡飛阿姆斯特丹的票價新台幣2845/人,包含加購一件托運行李,這個價位稍微偏高,主要是因為選擇早上出發的關係,同一天晚上飛的話印象價錢就可以壓到兩千左右。(我們在購票之後兩週收到特價email通知,同班機每張票可以少10英鎊左右,不過已經付錢了也只能望票興嘆)。

行李分成兩種,包含放在貨艙的托運行李(Hold Luggage)和登機時的手提行李(Cabbin Bag),其中托運行李每件限重20公斤,視情況自行加購(最多3個);而登機的手提行李每人限制一件,不限重量但是體積有嚴格的規定是56 x 45 x 25cm,記得不要超過這個大小,其他細節以官網說明為準。(資料更新:2017年11月15日之後購買的機票基礎限重調高為23KG,且可以加錢以3KG為單位往上買,最高買到32KG,看來是可以多塞一點東西在行李裡面了!)

與平常搭乘傳統航空比較不同是要提前線上報到(Check-in)並取得登機證,可至官網操作或是使用他們的app來完成,時間是起飛前30天到出發前2小時這段時間之間。

Check-in前會被要求輸入旅客資料,包含護照的相關資訊和聯絡方式等等,全部完成後就可以把登機證印出來準備出發囉!

雖然官網報到規定中有提到萬一實在無法事前check-in和取得登機證,仍可在起飛兩小時之前,至機場免費辦理,但我個人還是建議出發前就把機票都搞定,印出登機證,這樣旅途中才能玩得安心。其他有關easyJet的各項手續費可以參考官方網站費用部分的說明。

護照驗證 Visa Check 與行李托運 Bag Drop

由於已經事前Check-in好,進入機場後,理論上直接辦理行李托運(Bag Drop)就可以準備過安檢了,不過事情總有意外,列印行李條的機器一直不讓我們通過,所以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我們還是來旁邊的小櫃台先進行護照驗證(Visa Check),把機票跟護照交給她辦理。

edinburgh easyjet visa check

然後才回到行李托運的流程

依照機器指示,掃描登機證,一步一步順利地拿到行李條,再自己綁上托運行李,廉價航空就是全套都自己來才能有便宜的票價,不過機器說明都還蠻清楚的,不會看不懂。

easyjet bag drop

行李條全部綁好,認明自己搭乘的航空公司拖運通道,把行李交給工作人員就大功告成,可以開始過安檢去搭飛機了!

easyjet bag drop edinburgh airport

登機

愛丁堡機場的安檢其實蠻嚴格的,花費了我們不少時間,一度還在想會不會趕不上飛機,好在後來一切都很順利。過安檢後還有許多賣食物的地方,可以買早餐或零食來吃。

登機口前有一個鐵箱子,如果隨身行李被工作人員目測懷疑太大,就會拿這個鐵箱子來確認,超過標準就會被強制要求加購拖運(笑),所以出發前記得確認好自己的行李大小,臨時加購可是很貴的。

easyjet cabbin bag size

我們要搭的飛機終於開進來了,橘紅色的塗裝很搶眼

今天搭的機型是Airbus A320-200…吧(其實沒有很確定XD),飛機不大,兩側各有三個位置的座椅,原本以為行李架上會被放滿,但好像很多人根本沒帶行李,還有不少位置。

飛機的安全示意圖,因為沒有任何電視螢幕之類的裝備,所以在機長廣播安全提示的時候,都是機組員親自站在中間走道上表演。

素聞easyJet的椅距比ryanair來的寬敞,所以坐下來之後就特別的照了一張,以180cm左右的身高來說也不會覺得窄,前面椅子距離膝蓋還有一點伸腿的空間,一般亞洲旅客應該都沒什麼問題,加上廉航飛行距離也不長,不用擔心會太擠。不過,我旁邊坐著一個目測有195cm以上的大塊頭,看起來就覺得蠻擠的,荷蘭人不愧是全球身高平均最高的民族阿!

準備起飛到阿姆斯特丹,10:10出發,12:40抵達,時區從+0變成+1,所以實際飛行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感覺才剛飛上去就準備下降的感覺!今天起飛稍有延誤,不過應該是有加速飛行,所以抵達時間沒有差太多。

以上就是第一次搭乘歐洲廉航easyJet的心得,順利的抵達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Airport Schiphol),下午要準備前進世外桃源 – 羊角村囉!


延伸閱讀

阿姆斯特丹遊記|市區散步隨筆 (含景點、交通)

羊角村遊記 Giethoorn|輕舟遨遊‧仙境般的北方威尼斯

飛行紀錄|機捷初體驗‧香港轉機 (國泰航空CX403 桃園->香港)

飛行紀錄|哈囉!倫敦~ (國泰航空 CX239 香港->倫敦)

英國自由行|11天綜合懶人包~行程規劃.住宿交通.預算花費總整理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 2017荷蘭之旅總目錄 & 2017英國之旅總目錄

 
◎◎ 歡迎加入逸在旅行Facebook粉絲專頁 ◎◎
 

分享本文:

About Author

作者:Eddie Sun (逸平)

"逸在旅行"的創辦人,喜歡旅行和寫作,拿著相機記錄旅途中的大小事,和好友們分享所見所聞!

然後,開始準備下一趟旅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