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住宿| Asakusa Tobu Hotel 東武淺草飯店

by Eddie Sun (逸平)
Asakusa Tobu Hotel

2023日本之旅 – 東京淺草車站旁的東武飯店

這裡分享我們這趟旅程在東京住宿的第一間飯店 – Asakusa Tobu Hotel ,中文名稱是東武淺草飯店,這是一間 2020 年底才開幕的中價位飯店,屬於東武鐵道集團旗下,是一間適合需要較大房內空間,或是多人、家庭一起旅行的飯店。

Asakusa Tobu Hotel 外觀

這裡位於東京地鐵銀座線的淺草站旁邊,交通便利,無論是搭乘 Skyliner 轉乘銀座線或是搭「京成 Access 特急」直達淺草都還算方便,加上我們在旅程中有要搭早上第一班 Sapcia X 觀光列車去日光走走,所以最後就決定住在這裡。

Asakusa Tobu Hotel 位置 & 機能

飯店位於東武淺草車站旁,附近有三條主要交通路線通過,分別是東京地鐵(Tokyo Metro)的銀座線、都營淺草線以及東武鐵道本身。

Asakusa 淺草車站

從銀座線前往飯店是最為方便的選擇,建議優先使用。我們自己是從成田機場搭乘 Skyliner 到京城上野後再轉乘銀座線過來,沿途都有扶梯或電梯,基本上都不用搬行李。

 

淺草車站有兩個電梯口,分別是都營淺草站的 A2b 出口以及銀座線淺草站的 1 號出口,站內圖可以參考 Tokyo Metro 官方網站。銀座線淺草站 1 號出口的電梯,在商店街「観音通り」裡,走到飯店只要兩分鐘(約130公尺),沿途還有 24 小時營業的 7-11,可說是非常便利。

Asakusa Tobu Hotel 附近交通

若是搭乘「京成Access特急」直達淺草,走的會是都營的出口,以電梯出口 A2b 為例,約需 5~6 分鐘(約 350 公尺),會稍遠一些不過仍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前台&大廳

飯店的入口很低調,位於瑞穗銀行的旁邊的一個小入口。

Asakusa Tobu Hotel 外觀

要走一條走廊才能進去大廳

Asakusa Tobu Hotel 門口

一進大門就會看到 Check in 的櫃台,也有一些休息的座位。

Asakusa Tobu Hotel 前台

前台服務人員英文良好,溝通上沒有障礙,我們這次訂了四人房的房型,每個人都要登記護照,如果不是同時抵達仍可先入住,但晚到的人要在離開前補登,簡單的手續後,順利地拿到房卡,這次住在 11 樓的 1123 房。

Asakusa Tobu Hotel 東武淺草飯店 房卡

一旁也有自助 check in 機器,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沒有其他旅客,所以這次沒有用到。

房間設施

四人房的房型有 36 平方公尺,房間空間還蠻足夠,每個人都有給一罐水。

東武淺草飯店 四人房

這間飯店的床非常好睡,軟硬度適中,且床底還能塞行李箱,即使房內空間並不會擁擠,但在節省空間的部分,還是有都有做到位。

東武淺草飯店 四人房

東武淺草飯店 四人房

門口進來之後,還有一個小客廳可以使用,無論是吃宵夜還是聊天休息都很方便。

Asakusa Tobu Hotel 東武淺草飯店 四人房 小客廳

衛生紙、吹風機和除濕機等常需要的用品都有提供,電視是 Panasonic 的,不過這次旅行都早出晚歸,沒有看電視。

衛浴設備的部分還不錯,洗手台、浴室和廁所都是獨立空間,可以同時多人使用,不需要互相搶佔。

Asakusa Tobu Hotel 東武淺草飯店 四人房 衛浴

Asakusa Tobu Hotel 東武淺草飯店 四人房 廁所

這間飯店在清潔的部分,預設採取兩天一次的模式,在入住的時候會被櫃台要求選一種,主要差異在有沒有更換床單和打掃,如果選了綠色的 Eco Cleaning 時間又想要藍色的服務,可以在床頭顯示時間的平板上面設定。

Asakusa Tobu Hotel 東武淺草飯店 清潔政策

有關其他房間內部細節可以參考以下影片

總結

整體來說,這間東武淺草飯店,有著很棒的地理位置,良好的交通與生活機能(飯店方圓200公尺內商店街幾乎可以滿足各種基本需求),加上有著相比於一般商務飯店還寬敞一點的房間,我們在這裡的入住體驗蠻好的。

新仲見世商店街

如果主要行程在東京市區偏東、北側,常搭乘銀座線又或是有要前往日光、鬼怒川一帶小旅行,都還蠻推薦把這裡納入考慮,是個很棒的住宿地點。

飯店資訊

飯店名稱: Asakusa Tobu Hotel 東武淺草飯店 ( Tripadvisor評價查詢 )

住宿日期: 2023.10.04(三)~07(五) (3晚)

房價平均: ¥16,065 – ¥26,301 隨日期與房型波動 可以按此查詢最新房價

飯店地址: 1 Chome-1-15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推薦原因: 房內空間大、交通方便、附近生活機能佳 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

日光交通|搭 Spacia X 東武特急去日光(含訂票攻略)

日光景點|東照宮‧二荒山神社 世界遺產二社一寺巡禮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 2023日本之旅總目錄

 
◎◎ 歡迎加入逸在旅行Facebook粉絲專頁 ◎◎
 

分享本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