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羊角村美食|吃吃吃– Hollands Venetie 荷/法式料理

by Eddie Sun (逸平)
Hollands Venetie 豬肋排

♦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 Hollands Venetie ( 英文: Restaurant Hollands Venice)

店家地址: Beulakerweg 167, 8355 AG Giethoorn, Netherlands

店家電話: +31 521 361 231

營業時間: ~ 六 09:00 ~ 21:00

推薦原因: 食物好吃,服務親切,非常推薦 ( 查詢Tripadvisor評價 )

店家官網: http://www.hollands-venetie.nl/

 

♦ 羊角村旅遊食記 ♦

造訪日期:2017.05.30 (二) 

抵達羊角村,在我們住的旅館 Hotel de Pergola 安頓好行李後,時間已是傍晚五點多,一早起床從愛丁堡趕路過來,中午又只吃了超市的簡單午餐果腹,肚子也餓了,正想查一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店家時,妹妹提到他同學前幾天才來,推薦她一間餐廳,說很值得造訪,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 – Hollands Venetië 這間餐廳。

餐廳地點位於同名的公車站牌 Hollands Venetië 這一站,是一般人下車、羊角村大街所在的 Dominee Hylkemaweg 公車站的下一站(假設你從Steenwijk搭70號公車來的話),走路大約700公尺左右,可以慢慢散步過來,村外雖然沒有蘆葦房屋,但風景一樣是綠意盎然的。

公車站牌就在餐廳旁邊

傍晚之後的確都沒什麼遊客,無論是大街還是這裡,雖然戶外有許多桌子,不過一個人也沒有。

大門緊閉一度懷疑到底有沒有營業,不過其實當然是有的,只是外面風大還是把門關起來比較不會影響到室內用餐的人。

院子的門口就有貼上英文和荷蘭文的雙語菜單給遊客參考,不過既然有人推薦,我們也就沒有猶豫,直接進入餐廳裡坐下來再慢慢看囉!

餐廳裡擺設還蠻有氣氛的,有不少花卉點綴,雖然時間不早,不過高緯度地區太陽下山的晚,跟中午沒什麼兩樣非常明亮

坐下來不久,老闆(或是店經理?)來幫我們點餐,還問我們從哪裡來,聽到是台灣之後還跟我們說,最近一段時間有好幾組台灣來的客人,想知道是不是有人寫過部落格食記之類的,還說他想要看,雖然看不懂中文但他可以看圖,非常有趣,最後我們離開前應他要求,把google到的關於這間餐廳的食記網址抄一份給他XD

餐點

點餐完不久之後就上菜了,我們決定一人點一份餐,再互相分食,這樣的點法會吃得蠻飽,如果怕吃不完可以自行拿捏少點一些。這是點前菜(Starters)附贈的餐前麵包,有兩種酌料可以塗在上面,蠻好吃的。

老爸點的豬肋排以及來到荷蘭當然要點的海尼根啤酒,無疑的是今晚這餐的亮點,這個肋排也的確令人驚艷,完全超乎我的預期,份量大且軟嫩多汁,甜甜的BBQ醬汁搭上火侯到位的烹飪方式,好吃沒話說,難怪獲得許多網友推薦。

媽媽點的牛排,這個也挺有水準的,肉質好吃不會老,份量也不少

除了海尼根以外,也點了一杯的調酒,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請服務人員推薦

妹妹似乎沒有很餓,點了一份烘蛋來吃,另外加點了一個濃湯(Mustard Soup),她的評論是這是整趟16天的旅程裡,她喝到最好喝的濃湯,至今還是非常令她回味。

妹妹大力推薦的濃湯

我點的是蘑菇豬肉捲,這個比起其他主菜就稍微遜色了點,肉質是稍微偏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肋排、牛排一起比較的關係,雖然照片看起來還不錯,但我不會是我的首選,菜單上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原本以為餐點上齊了,沒想到還有配菜,總共有六道,這些在點餐的時候沒注意到會提供(其實菜單上都有寫),都含在餐點內的不用另外加錢,有馬鈴薯、薯條、沙拉等等,每一個都蠻特別的,尤其是紅色的類似水果切丁的配菜,甜甜的蠻好吃,搭配主菜吃下去,非常有飽足感阿!

全部上菜之後大概長這樣,整體來說這一餐吃得非常滿意,價格雖然不特別便宜,人均消費將近25歐元(包含飲料和稅,匯率約33.1),但畢竟無論主餐還是配菜都有一定的水準,是來到羊角村非常推薦來吃看看的一間餐廳。

離開之前找老闆(店經理?)合照,其實一直沒有問他是不是老闆,只是從談話間推測他是,人很友善,推薦的餐點也都還蠻到位,就這樣結束了滿意的一餐,準備趁天黑前去羊角村探險一下囉 !!

Hollands Venetie 菜單

這裡提供我們照的菜單,前菜和湯

主菜 ( 肉和魚 )

素食區 、小孩餐點和甜點


延伸閱讀

羊角村遊記 Giethoorn|輕舟遨遊‧仙境般的北方威尼斯

羊角村住宿|Hotel de Pergola (近公車站.超市)

easyJet 搭乘心得 (易捷航空EZY6921 愛丁堡->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遊記|市區散步隨筆 (含景點、交通)

….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 2017 荷蘭之旅總目錄 & 2017 英國之旅總目錄

 
◎◎ 歡迎加入逸在旅行Facebook粉絲專頁 ◎◎
 

分享本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