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美食|吃吃吃– Restaurante A Praca 葡/歐式料理

lisboa restaurante a praca

♦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 Restaurante A Praça ( 英文: A Praca Lisbon )

店家地址: R. Rodrigues de Faria 105, 1300-501 Lisboa

店家電話: +351 21 099 1792

營業時間: ~ 六 12:30 ~ 23:00

推薦原因: 食物好吃,氣氛不錯,非常推薦 ( 查詢Tripadvisor評價 )

店家官網: http://restauranteapraca.com/praca/ || Facebook 專頁

 

里斯本旅遊食記

造訪日期:2018.05.25 (五) 

在里斯本的第一天晚餐,我們選在這間位於LX Factory文創藝術特區的A Praca吃晚餐,LX Factory 是由紡織工廠改建的文創區,外觀都保留著早期工廠的形式,餐廳就位於這棟紅色磚牆的房子裡,也有室外的座位。今天從早到晚走了一整天,肚子飢餓異常,想好好飽餐一頓,這是我們這趟在里斯本吃飯,少數事先查好的餐廳,整體用餐體驗算是蠻不錯的。

用餐環境

不同於建築外部保留的工廠設計,餐廳內部有經過重新裝潢,但仍有淡淡的工業風格的元素存在,內部座位不少的,我們晚上八點多進入餐廳,正是葡萄牙的用餐高峰期(晚上八點到十點)。雖然沒有訂位,但很幸運地搶到最後的幾個位置,之後沒多久就客滿了,門口也累積了不少排隊等候的人潮。

A Praca

時值五月底,晚上八點到九點正是日落時分,柔和的夕陽從窗戶斜灑進來,與桌上的小蠟燭互相輝映,氣氛輕鬆悠閒

主餐

這間餐廳的料理以葡萄牙料理和地中海料理為主,菜系很多元,雖然有英文菜單,不過還是研究了好一陣子,最後還請服務生幫忙推薦了幾道菜,大部分的食物口感都蠻合我們的胃口。

A Praca

我們採用多人分享的策略,除了幾個主菜以外,也點了一些合吃的配菜,這個雞肉沙拉就是其中之一,用料還算紮實,雖然不算便宜,但畢竟是在歐洲唯一能吃到的青菜,所以還是點來吃了,口味不錯份量也夠,不過四人一分還是一下子就被掃光。

A Praca Salad

炸花枝酥條中規中矩,印象就是一般的炸花枝,不會不好吃但倒也不特別推薦

炸花枝酥條

主菜的部分,我點的牛肉漢堡 Praça Burger,以店家的名字命名,通常都是安全牌,至少我點的時候是這樣猜測,事實也證明如此。內餡包含了培根、番茄、蘑菇和甜洋蔥等等配料,口感很不錯的,旁邊還附贈滿滿一桶的馬鈴薯片,配上來到伊比利半島必點的Sangria調酒,非常完美。

這盤樣式奇特的東西也歸在漢堡類,名字是 Portuguesa Burger,不像一般漢堡一樣有麵包,反而以馬鈴薯片圍滿中間的漢堡肉作為替代,非常特別,漢堡肉本身煎的不錯,中間的蛋汁流下來配上周圍的馬鈴薯,很有飽足感。

Portuguesa Burger

蘑菇義大利麵 Mushrooms tagliatelle 包含了多種事先炒過的菌菇類,不鹹又美味。奶與起士的比例融合義大利麵的彈牙口感,非常適合慢慢品嚐,即使肚子很餓仍捨不得太快吃完,在一整天疲憊的行程後,濃郁的奶油白醬義大利麵,剛好能稍稍撫慰旅人的心靈與口腹之慾。

mushroom tagliatelle

除了義大利麵,這道熱燙燙的蔬菜湯也很令人驚豔,口感不鹹且非常順口,搭上中間的半熟蛋,非常好喝。

相比前面幾道,最後這份牛排就比較普通些,倒不是料理方式有什麼問題,而是牛肉本身的味道較奇特,與台灣不太相同,家人甚至說出「不太像是牛肉」的評論。一開始以為是餐廳烹飪方式的問題,但後續幾天又吃到類似味道的牛排,所以覺得應該是葡萄牙當地的牛肉本身的味道就是如此,與我們吃慣的牛排不太相同。

除了 Sangria 以外,我們也點了一些如梅子汁之類的軟性飲料,杯子挺特別的

酒足飯飽,就這樣吃了這趟葡萄牙之旅中最貴的一餐,4人大約吃了 €97.1,換算下來人均消費 €24.3 左右。

整體來說,這間位於里斯本 LX Factory 的 A Praça 餐廳,氣氛和食物都蠻不錯,雖然這一帶不算是最熱門的景點區,我們也是為了看 Ler Devagar 這間票選全球前20名的美麗書店才會經過這裡,但若是剛好有機會來到這附近,不妨把這裡列入用餐的選擇,是間值得推薦的餐廳哦!

A Praca 菜單

這裡提供我們照的菜單,可做參考


延伸閱讀

里斯本美食|吃吃吃– Eating Bear 歐式/現代創意料理

里斯本美食|A Tasca do Elevador 歐式料理

里斯本景點|文創特區 LX Factory 與最美書店 Ler Devagar

里斯本景點|世界最老書店 Bertrand Livreiros & 巴西人咖啡館

里斯本景點|漫步龐巴爾下城 商業廣場 & 奧古斯塔街

…其他更多遊記請參考 – 2018葡萄牙之旅總目錄

 
◎◎ 歡迎加入逸在旅行Facebook粉絲專頁 ◎◎
 

分享本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